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7“学以创新·艺于创业”团学系列报道之四十五】——“载梦小舟,梅泉支教”之唐诗主题绘画以及结业典礼


发表时间:2017-12-25 编辑:art 流览量:

12月2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如期来到了梅泉社区文化礼堂,进行了主题为“唐诗”的志愿活动以及“载梦小舟,梅泉支教”结业典礼。

唐诗是我国诗歌发展的最高成就,它继承了魏晋以来的诗歌精化,唐代诗歌的创作方式多样,题材丰富,给后世的诗歌创造提供了很好的模板,俗话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首先,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一起画了唐诗《锄禾》中的农民伯伯,一支支彩色的笔勾勒着小朋友们对唐诗的理解,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绘画的喜爱;然后,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又开始了折帽子的手工活动,折好了帽子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戴在自己的头上,眼里闪耀的满是自豪和开心,笑得像太阳般温暖,照进志愿者的内心深处;最后,李雪涛老师和梅泉社区主任贾国强对本学期的支教活动分别进行了指点和总结,到此,本学期的支教活动就结束啦!

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对唐朝诗歌的兴趣,也加深了与志愿者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希望小朋友们能不忘这次课程中所有的知识。本学期的梅泉支教活动至此就落下了帷幕,就让我们一起期待下学期的活动吧!

图/文:金  哲

罗会慧

董  悦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