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7“学以创新·艺于创业”团学系列报道之三十八】——“载梦小舟,梅泉支教”之团结


发表时间:2017-11-28 编辑: 流览量:

2017年11月25日,伴着微微的小雨,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再一次来到了梅泉社区文化礼堂,进行了主题为“团结”的志愿活动。

虽然今天小雨绵绵,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依旧,小朋友们的积极性也没有因冬天的来临而减少。这次活动首先开始的环节是你画我猜,分成两组进行,先由第一组画出所给出的词语,给下一组三秒钟的时间看,再由下一组画,最后给最后一组猜出词语。大家都很配合,快速完成,并准确猜出词语,获得相应的奖励。接下来,伴随着小黄人的的主题曲,大家一起看了一段小短片,目的就是希望小朋友们要像小黄人一样在困难面前团结一致不怕困难。接下来,为了加深印象,志愿者们便开始指导小朋友们在纸上画出可爱的小黄人。一个圆圆的身子,一条深蓝色的背带裤,酷酷的黑色镜框,看过小黄人电影的朋友对此一定不陌生。紧接着是突发奇想环节,有的小朋友在分发的气球上画小黄人,还有的小朋友把许多个小黄人推在一起,仿佛是一个能打倒巨大怪兽的超级英雄。最后一个是评奖环节,负责人选出做的最好的五位小朋友,给他们送上精美印章以及荧光笔。没有得到的小朋友们给予他们有趣的圆珠笔作为安慰奖。总之,大家都很满意。

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越来越好,与志愿者的互相协作能力也得到了相应的提高,他们的作品可能不是完美的,但他们的所有的作品都充满了团结的力量,让人温暖,给人力量。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完成一张画,一起折好一张纸,一起做一件事,一起欢声笑语,一起度过美好时光,这样团结的氛围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是强大的,这些力量也会给社会带去一份温暖和感触。

 

/文:金  哲

罗会慧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