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艺路导航·校友特刊: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表时间:2017-11-30 编辑: 流览量:

2017年11月24晚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视野空间举办了“创业邦”系列培训之创业信念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优秀校友,工商管理与艺术设计双专业学士温州大学十佳创业之星温州颜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颜士洲受邀前来分享他的创业历程。

2012年在校时颜士洲创办了大学城电子阅览室,2013年创办温州远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再发展到如今温州颜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成为南京信安宝智慧校园系统浙南地区合作伙伴。颜士洲的成功并不是出于偶然。由于家庭的经商环境,从小的耳闻目染让他对创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上了大学之后想法愈发强烈,在阅读《读大学大学究竟该读什么》一书后,他内心深知初衷很重要,要遵从自己的内心,自己要有自己的规划与目标,喜欢的事情就去做,但是要慎重的做出每一步选择,不要让自己有稍微遗憾。于是他由最初的热爱付诸实践,凭借146万的融资迈出了自己创业生涯的第一步。

迈出第一步后,接下来的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每一步都充满了困难与挑战,面对挑战,颜士洲认为不应局限自己的想法,不要以自己的主观想法去判断,如果一件事可以做,首先一定要勇于尝试,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得到什么。然而,14年股东的撤股,团队解散,供应商要钱,一连串的打击让他深知了创业的残酷。但是他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反而利用时间不停的去打磨自己,锻炼自己一颗强大的内心。他坦言在那一段时光,不被催债的日子都是幸福的。就算艰苦如此,他还是坚守着自己的初衷,面对供应商的步步紧逼,面对手下员工,他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挺直身躯,去接受批评,甚至谩骂,毕竟来日方长,还有机会去努力。那些执着进取,坚持不懈的人终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成功,经过几年的努力,他在温州地区率先校企合作开发中小学校本课程现已服务十余所学校,开发了30多本拓展课程业务板块,成为温州地区校本课程领军企业。

颜士洲分享他自己的创业经历,并且向同学们推荐了大学对其产生巨大影响的书籍同时指导同学们要守护好自己的初衷,追求自己的内心,坚持努力,拼搏奋斗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即使面对一时的失败也要咬紧牙关,砥砺前行。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