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师生【艺路导航】第20期:砥砺奋进 把握幸福


发表时间:2017-12-04 编辑: 流览量: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大雕塑家罗丹用这句话向全世界诠释生活的美好,可是,鉴于生活的美好,你幸福吗?它又该如何把握呢?本期的艺路导航给出了答案。

2017年11月30日下午,导师鲍铭莹和她指导的E2-509、510寝室学生相约于美院视野展厅沟通交流。“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与弟子,”亦师亦友的鲍老师和同学们在此次交流中彼此学习,共同进步。

“人类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抛却其他严肃遥远的话题,鲍老师直接抓住“幸福”二字为大家上了一堂简单,现实但又不失深意的课。针对大学生如何把握幸福感这一话题,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哈佛大学塔尔博士的成长经历,塔尔博士努力奋斗的半生却只是换来沮丧和迷茫,这一结果不禁让大家深思。人类自始至终都在追求着幸福的真谛,鲍老师将其形象的分为“享乐主义型”、“忙碌奔波型”、“虚无主义型”以及“幸福型。”她结合现实向大家表达了自己深刻的观点,不要出卖未来幸福的人生,把握好幸福的人生方向,正确地定位未来的幸福生活,才能在奋斗中寻求快乐,在快乐中抓住幸福,这才是“幸福型”的人生模式。在鲍老师看来,依靠外力的幸福并不长久,“快乐与状态没有关系,它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幸福的反义词正是麻木,她希望大家具备幸福的能力,砥砺前行。

“敢于突破自己”是鲍老师对同学们的第二个期待,“习得性无助”是禁锢许多大学生发展的枷锁,她希望众人不要妄自菲薄,善于树立信心也是具备幸福能力的体现,不懂得尝试的人永远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作为艺术生的同学们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敢于挑战新知是她们对自己的新要求。

“人人都可以成为幸福的构建师,”本次的艺路导航是令人“幸福”的,如何把握大学生活的幸福感,同学们心中已有了答案,大学四年的生活看似漫长实则如白驹过隙,希望她们把砥砺奋进,把握幸福,成为一名幸福的温大人!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