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7“学以创新·艺于创业”团学系列报道之四十】——“载梦小舟,梅泉支教”之中国风


发表时间:2017-12-04 编辑: 流览量:

122日,在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又如期来到了梅泉社区文化礼堂,开展志愿教学活动,为梅泉社区的小朋友们进行“中国风”主题授课。

伴随着宛转悠扬的曲子,本次以中国风为主题的活动就此展开了。首先,徐静同学向小朋友们提出问题“小朋友们到中国风这几个字会想起什么话音刚落,许多小朋友们就积极地举起他们的双手回答“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接着静同学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许多关于中国风的传统活动和传统意境,例如,贴窗花、中国结、吃团圆饭、国画、小桥流水人家等等此引出了活动的内容,徐静同学先是小朋友们和志愿者画一张有气节的竹子,大家听后,随即拿起笔来作画画好了还不算活动结束,接下来,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又开始做手工活动,折小鲤鱼和折绣球,一折一剪之间,无不体现着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的深厚友情。这时候,小朋友们和志愿者听说做好的的前几名的有奖品可拿,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立马充满干劲。最后,由负责人评出了前几名,并颁发了羽毛笔等奖品没有得的小朋友也得到了安慰奖

中国风,即中国风格,是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蕴含大量中国元素并适应全球流行趋势的艺术形式或生活方式。是一种中国独特的风尚,即中国元素,它给人一种感受:听到乐曲或者看到剪纸就会联想到中国元素、中国味道。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培养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的爱国意识,使中国风能够更广泛更持久地应用到各个领域。新时期、新气象,大家一起争做有中国特色的优秀青年吧!

                         /文:   

罗会慧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