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创业邦·就业季”系列报道之十二】走进创业园


发表时间:2017-12-05 编辑: 流览量:

2017年12月3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创业就业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创业邦”系列活动第三期——走进创业园,看创业百态。参加“创业邦”的同学的积极性很高,都早早的到达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待着创业园之旅。在陈晨部长的安排下,大家组织有序的分批参观。并由创新创业联盟的董士琦同学为我们介绍创业园的有关情况。

首先同学们了解了温州大学的创业园在多年辛勤经营下的荣誉,比如在2016年温州大学被评为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我校全国排名第十一,同年,温州大学成为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大学合作院校。国家级众创空间等诸多荣誉。大家感受到了,学校对于大学生创业的重视,也让同学们增强了自主创业的信心,同时为自己作为一个温州大学的学生而骄傲。

随着脚步的移动,大家了解了温州大学众创空间的优秀创业团队和成功的创业项目。其中掌上大学是最成功创业项目之一,最早由创始人张良玉发起,闫奥欢、吕国峰先后加入成为联合创始人,他们均是来自温州大学的学生。掌上大学1.0版本2013年4月正式上线,是中国首家专注高校微信领域的平台。截至目前全国加盟高校2000超过所,且覆盖全国600万大学生用户,并且由美国原SolidWorks早期合伙人完成百万级天使投资。上线短短7个月时间,掌上大学通过免费、开放、快速迭代、不断创新,迅速抢占市场,目前已经成为高校微信行业毫无争议的第一服务平台。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坐落在创业园的众多工作室,同学们纷纷进入工作室参观,并向一些负责工作室的学长学姐了解了一些工作流程,学长学姐也给同学们的创业构想一些新的方向。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不少同学跃跃欲试,相信未来身旁的同学之中也会有很多优秀的同学参与到创业的团队中,响应国家“双创”政策,为创业园注入新鲜血液,继续为学校增光添彩

 

                                                                      秦佳敏

王欣雨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