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十九大精神学思行系列之十二】——记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十九大报告精神精髓要义导读》


发表时间:2017-12-08 编辑: 流览量:

12月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岩松堂雁山厅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振海为17级全体同学作“十九大报告精髓要义导读”报告。

杨书记以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过去五年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成就为框架,通过数据的对比以及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的比较分析,列举了我国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发展方面众多举世瞩目的成就,移动支付、共享单车、高铁、核电、国产航母、国产大飞机等等。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祖国的高速发展带来生活水平的提高,民族自豪感的增强。杨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

接着,杨书记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军队、祖国统一、外交、全面从严治党这八个方面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解读。

最后,杨书记勉励全体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注时事政治,努力充实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大学生应有的力量。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