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十九大精神学思行系列之十三】——我院研究生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7-12-14 编辑: 流览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于1214日在多功能厅组织研究生集中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学术规范为内容的宣讲教育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辞中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简单解读,重点强调了创新在这个时代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把传承与创新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融合,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勇做新时代的探索者和创新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晓红在报告中指出,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科技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他建议大家坚守一条红线,加强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规范,保持学者的清醒与自律;树立一颗红心,心怀爱国之情和科学报国之志,任何时候都要将自身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勇做一代红军,不畏艰难险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努力成为勇于追求真理的矢志不渝者。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指出,青年人是幸运的一代也是奋斗的一代,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成就精彩的学问人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以自己和科研团队从事干细胞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的成长经历为主题,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鼓励大家要攻坚克难,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引导我院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努力践行优良学术道德、维护良好学术风气,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