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研究生招生

  • 招生动态
  • 硕士点介绍
  • 考研参考书
  • 硕导风采
热点信息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招生动态

2017年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复试和录取实施细则


发表时间:2017-03-10 编辑: 流览量:

    根据《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为顺利做好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特制订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原则

    贯彻教育改革发展纲要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规范透明。

二、工作组织

    根据学校的文件精神,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指导本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做好未录取学生的解释和投诉等相关工作。

三、复试工作

1、复试人数的确定根据教育部下达的复试分数要求(含单科及总分要求),第一志愿优先原则以及各学科调剂细则,确定复试人员和复试人数。

2、调剂基本条件调剂考生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A类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剂筛选原则

1)调剂考生调入专业与调出专业原则上应为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2)学术型调出专业与专业学位调入专业原则上应为相同或相近,且初试科目亦应相同或相近;

4、调剂程序

   考生登录网上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申请,学院通过网上调剂系统,按照筛选的原则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并及时向考生发复试通知。

5、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由学院组织对复试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考生,不予复试。

6、复试内容、形式及具体要求

1)业务课笔试:根据专业招生目录公布的复试科目,对考生组织专业课笔试。规范考试纪律,考生须凭身份证和复试资格审查单参加考试,每个考场至少安排2名以上监考人员,并做好相应的考场记录。

2)综合面试:侧重于更全面的了解考生情况,考查其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及科研能力等情况。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整个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和详细记录,并由复试小组成员当场分别为每位考生打分,平均分为综合面试成绩。加强规范面试组织秩序管理,面试时专家复试小组成员应将手机关机,不得抽烟,保持面试考场的良好秩序。

3)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参照《温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中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实施方案》执行,做好录音或录像工作。以上各环节考核成绩满分均为100分,如有一个环节成绩不足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体检: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必须在复试期间参加体检,体检标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的有关规定执行,考生体检应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

5)考生总成绩计算参考《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中相关规定。

四、录取工作

    考生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通过学院组织的复试后,根据考生初试和复试的加权成绩,上报研究生部,由研究生部统一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报教育部进行录取检查。

 

 

 

 

                                                  美术与设计学院

                                                             二O一七年三月八日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