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研究生招生

  • 招生动态
  • 硕士点介绍
  • 考研参考书
  • 硕导风采
热点信息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招生动态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点介绍


发表时间:2015-01-16 编辑: 流览量:

一、学术学位硕士点简介

一、课程与教学论(美术)硕士点简介

    我校美术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于2007年开始正式招收硕士研究生。学科点现有包括美术课程与教学论方向有硕士生导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人;本学科点师资有丰富的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生的成功经验;教学质量较高。每年共招研究生5名左右。本方向培养具备较渊博的教育理论知识和美术专业技能,具备相当的美术教育研究能力,能够胜任学校及其他机构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

    本方向拥有一支由骨干教师组成的研究队伍,在美术教育研究方面成果显著。先后承担了国家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以及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浙江省教育厅教育研究课题多项,在学术期刊上发表教育论文50多篇,出版美术教育类专著20多本。

    本方向重点研究中外美术教育理论,探究学校美术教育的科学方法。开设的学位课程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现代教育理论、教学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学专题研究、美术教育学、中小学美术教学法研究。非学位课程主要有基础美术教学改革、美术文献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中国美术史论、西方美术史论、油画、国画、书法等课程。

二、专业学位硕士点简介:045113学科教学(美术)

    我院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美术)硕士点于2015年开始招收教育硕士研究生。主要培养具备较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美术专业技能和过硬的教育理论知识,掌握较出色的美术教学技能,具备相当的美术教育研究能力,能够胜任学校及其他机构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

    本硕士点现有硕士生导师8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师资力量较为雄厚,在培养美术教育本科生和硕士生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教学质量获得社会广泛认可。而且,整个团队科研力量较强,在美术教育研究、美术史论研究方面成果显著,获得国家社科项目2项、教育部课题多项,先后承担了国家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浙江省教育厅教育研究课题多项;在学术期刊上发表教育论文50多篇,出版美术教育类专著20多本。

    本方向重点研究中外美术教育理论,探究学校美术教育的科学方法。开设的核心课程包括美术教育学、中小学美术教学法研究、美术教学改革研究、现代教育理论、教育心理学专题研究、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等,还有进一步培养美术技能的油画、国画、书法、设计基础等课程,还包含加强文化素质的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美术概论等。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