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2014对外合作交流之一】“地方文化意象影片创作工作营”开营啦!


发表时间:2015-01-21 编辑: 流览量:

 3月5日下午,温州大学与台湾大同大学交流项目之“地方文化意象影片创作工作营”开营仪式暨“走进设计”讲座活动在美院2B4001举行,特邀台湾大同大学设计系郑霈绒老师作《走进设计》主讲发言。本次学术沙龙由校外事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校教务处副处长蔡桂平,外事处副科长陈敏,学院副院长蔡可群及设计系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蔡可群主持。

活动伊始,副院长蔡可群对郑霈绒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教务处副处长蔡桂平为本次活动致辞。接着,蔡院长宣布“地方文化意象影片创作工作营”正式开营,全体老师合影留念,共同见证双方学校交流友谊的美好瞬间。

随后,郑霈绒老师结合自己本校设计系学生的学习现状、研究成果及近年的一系列获奖作品,从当前台湾的设计现状、趋势、设计关注点等方面为在场师生做了一一阐述,解析了设计的深刻内涵和它独有的魅力。讲座过程中郑老师不时播放一些近年大同大学设计专业学生的一些国际获奖作品,和大家分享了她“设计有时不是单单在做设计本身,而是更多程度的一种在地文化的呈现;一个没有感情的设计是冰冷的,而赋予人性意义的作品方能打动人心”的观点。在交流中,郑霈绒老师就大同大学的概况、设计学院课程设置、工作营开展、国际交换生的交流形式、校友做了详细介绍。最后,郑老师就本次工作营开展安排及后期相关课程活动计划跟在场师生做了愉快的分享。

这次学术活动不仅给全院师生提供了设计专业方面的启发与思考,而且为两校在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层面起了助推作用。据悉,近期我院也会去台湾大同大学做相关专业的教学交流,以便促进两校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