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夯实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 ——记李运河院长一行走访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2015-01-16 编辑: 流览量: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校外实践基地建设,11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服装系主任陈明艳,服装设计教研室教师钟信群,专业教师陈莹朱江晖阳自杰一行6人专程走访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董事长冯益跃女士的热情接待。
    李运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赠送了由我院教师蔡可群、楼晓勉创作的油画和书画作品,并对公司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是我院主要的校企合作单位,已经连续5年赞助我院一年一度的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作为服装专业主要的实习企业,多年来公司吸纳了大量的服装专业学生进入企业实习,为学生的校外实践教育提供了宝贵的场地和条件。
    在座谈中,李院长和冯女士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冯女士表示,近年来通过校企合作,一方面,企业扩大了知名度与影响力;另一方面,借助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这一平台,企业也发现了一些成为优秀服装设计师的好苗子,毕业后通过双向选择成为公司主干力量,在工作中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综合素质及敬业精神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公司的良好环境下,他们成长迅速,很多人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也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发展。冯女士表示,公司将继续支持今年的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并当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服装系主任陈明艳向冯女士介绍了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申报情况,就基地建设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得到冯董事长的赞许和肯定,并进一步落实了双方沟通联络渠道。
作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校外实践基地,2011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将于今年12月至20154月到风笛公司开展校外实践环节的学习。期间,分别展开岗前教育、轮岗实习、定岗实习等学习实践内容,并在此期间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服装系主任陈明艳与冯女士分别就岗位设置、内容安排、实习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最后,在冯女士的陪同下,李院长、陈主任一行参观了风笛公司的面料设计开发部门。据冯女士介绍,面料设计师是目前整个服装行业急需的人才,现有的面料设计师大多是从服装设计师转岗而来。冯女士建议,学校可以利用自身办学优势,增设相应专业方向及相关课程,进一步拓宽专业双方就此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走访交流活动增进了我院与企业之间的友谊,同时双方为落实校企合作展开了深度交流,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