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2014对外合作交流之十】我院领导回访凯奇集团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2015-01-21 编辑: 流览量:

9月29日上午,我院院长李运河、党总支书记郑彩莲等一行5人在校团委副书记屠霁霞的引见下来到凯奇集团进行合作洽谈。

凯奇集团有限公司冷学良总经理对我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简要介绍了该集团的情况,希望能加强与我院设计专业的交流与合作,在不断提高企业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强实习基地建设,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从而实现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发展模式。

李运河院长介绍了我院校企合作的政策与合作模式,并对无缝对接实践教育模式谈了自己的想法,希望通过实习基地等多种的合作模式,不断加强我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实行为企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指导。他指出,校企合作是一种将理论学习同工作实践相结合的办学模式,有利于企业生产实践活动与学校教学活动的有效对接、企业用人标准与学校培养标准的有效对接和企业发展战略与学校发展战略的有效对接,形成了校企共赢局面。

郑彩莲书记对凯奇集团有限公司与我院的校企合作提出创新的想法。她指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合作理念。通过企业建立实验室,参与学院10月份的赛季风,成立实践基地等合作模式,实现产品与市场接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提升校企合作层次,让学校资源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我院人才的培养质量。

双方表示要以此次回访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在实践教学、产品设计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沟通与合作,更好地推动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实行强强联合、共谋发展,为谱写校企合作共赢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